可乐术

【TSN】Only One Chance 。Part 5

圈养花房,牙鸟:



       Facebook的扩张很顺利,它一步步的开始在东岸的各个大学之间流行了起来。有时候Mark他们也会遇见一些推广的小问题,Chris会私下和Eduardo寻求一些建议。虽然Eduardo曾说过这不是他擅长的领域,但他却总能提出一些出奇有效的意见来帮助他们。在暑假前,他甚至对Chris说,Facebook应该去西岸,那才是未来发展的方向。

       Mark立刻就开始计划这个想法。事实上每次Eduardo提出的意见,Mark都会毫不犹豫的立即接受。这为Chris他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方向,每次Mark做出什么奇怪的决定时他和Dustin都会有意无意的搬出Eduardo并成功的能让Mark再考虑一次。

       去加州意味着需要更多的人手和更多的资金,这次Mark倒是很直接的找上了Eduardo,甚至完全没有考虑过会被拒绝——即使数额和之前相差巨大。当Mark找到Eduardo时,他正独自待在一个安静的酒吧里。手里夹了一只烟,拿了一杯酒——那可不是Mark他们会在寝室里喝的啤酒,而是浓度更高的蒸馏酒。他穿着修身的西服很随意的靠在椅子上,长长的双腿从桌子下支出来,让路过的人都忍不住看上一眼。Mark深吸了口气坐到了他对面的位置,然后打了个招呼。

       Eduardo只是点了点算作回应,然后将正在翻看的手机放到了桌面上。“Chris说你有事想和我谈谈?”Mark点点头。虽然他们现在已经可以算是某种程度上的朋友了,但他们大多数时候仍然是通过Chris在联系。其实这挺奇怪的,但Eduardo是不需要也不会主动找Mark的人,而Mark是不记得和朋友交往需要保持联络的人。所以他们就这样保持了通过Chris在中间传递的断断续续的联系。

       Mark开始叙述自己对暑假的规划。他们之间好像就总是这样,除了Facebook无话可说。但事实上Mark在Eduardo面前是很愿意分享一些其它的,只是每当他注意到Eduardo移开的眼神,就无法将那些闲谈说出口。Eduardo一边抽烟一边听Mark说完了他对Facebook的新计划,并在Mark停止后喝了一口酒。“你打算需要多少?资金。”Mark耸了耸肩表示他还没有概念,希望看Eduardo的方便。Eduardo想了一下,然后又喝了一口酒。“你去开一个账户吧,我转给你。我给你准备一万多应该差不多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说实话Eduardo的痛快几乎都要让Mark惊讶了,他不安的抿了抿嘴,考虑了一下又开口:“你知道这其实可以算作你的投资,在正式的公司股份里我可以——”Eduardo举起手打断了Mark,他手指间的香烟烟雾使他的脸有些模糊不清。“你不需要那样,Mark。我说过了我只是帮你个忙而已,因为我不缺这笔钱。”他收回了手放到嘴边又吸了一口烟,“和之前一样这只用算我借你的就可以了。我想你会在加州更成功的。”他顿了顿,又补充,“我并不担心。”

       Mark最终只能点点头,“我会让Facebook更成功的。”他向Eduardo做出一个保证,对方对此只是笑了笑,并没有说什么。Mark站起来准备离开时犹豫了一下,还是开口向Eduardo要了联系方式,“等我开好了账户可以立刻发送给你。”他解释,Eduardo只是愣了一下还是和Mark交换了电话。Mark突然想起了什么笑了笑,“我都还没有加你Facebook的好友。”而Eduardo却看了他一眼,然后不自在的别开了头,“抱歉,我好像忘记开了那个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令Mark很意外,比Eduardo痛快的借他一大笔钱还意外。他甚至都不知道该如何回复对方了,因为他从未想过Eduardo会没有注册Facebook。两人之间陷入了尴尬的沉默,最终Mark只能咬着嘴点了点头,“好吧。”他不得不失望的选择了离开,而Eduardo在他身后又点了一杯酒。

       Mark很快就在网上找好了加州的房子,也顺利招到了实习生。而Eduardo在他新开的账户里转入了1万8千美金,这个数字也大大出乎了Mark的预料,但又让他觉得很温暖。他在暑假一开始就带着自己的团队去了加州,然后在那栋有游泳池的房子里建立了Facebook的第一个总部。通过留在哈佛的Chris,Mark听说了Eduardo去了纽约。“好像是实习?我听说是雷曼兄弟,那可真不错。”Chris在电话里讲,然后他们很快又将话题转移回了Facebook。他们在西岸的第一个目标是斯坦福。

       快乐又疯狂的夏天开始了。


评论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