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乐术

今天三叔更新了,八爷之前被黄大仙上身看到情景出现了部分,今日没啥特别亮点,不过有个讽刺九门的香艳故事23333(大家可以去搜一下大劈棺,有惊喜),八爷应该还是个二爷的戏迷,佛爷真是对戏一窍不通呀

“这是什么曲子?”张启山问道,虽说过是二月红唱的曲,他仍旧听不出门道,二爷的戏台他也去过好几次了,把戏听完的真是一次没有。

齐铁嘴回答道:“大劈棺。这近的听了,唱的有八九分像二爷了,但还是有些不对。”

说话的时候他抬头看来路,看到来路火把风灯照过的地方,蛇眼石吸了光都发出了荧光,上头漆黑的矿道全是星星点点的瘟光,不亮也不暗。

“大劈棺是一部任何时代看来都很奇特的剧集,从冯梦龙《警世通言》中修来的故事,讲的是庄周假死装成王孙过来勾引自己的寡妻,寡妻爱慕王孙,于是就改嫁洞房,洞房到一半王孙半夜头疼要人脑入药,妻子竟然去盗墓开了庄周的棺材取亡夫的脑髓入药献给王孙。”

“还真是编排过的。”张启山心说,这是在讽刺九门的行当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