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乐术

嗯,就是发发看到的剧本,某些人真是又双标又很婊

34-38山道  日  外
人物:焉逢   耶亚希

焉逢耶亚希落地。

焉逢责怪的看了眼耶亚希,转头就往回走。

耶亚希:你要干什么?

焉逢:我答应了使君,今天一定要杀了他!

耶亚希死死抱住焉逢,哭喊:不要走!

焉逢温柔看她,把马鞭交给她:耶亚希,答应我,别管了。

耶亚希:不,我不要!你现在是想杀了他,因为你恨,恨他杀了那么你在意的人。可是杀了他之后呢?你没有那么心狠,你一辈子都会内疚的!

焉逢:难道我就要这样一直逃避下去?

耶亚希:你以为你杀了他就不是逃避了吗?他是你弟弟,他听坏人的话,做了坏事,也有你的责任!你要是担得起这责任,你就应该去教他,让他明白他错了,让他学着做个好人!你以为你杀了他就一切都解决了吗?不!杀了他,你也是个失败的哥哥!

焉逢:耶亚希,暮云他,已经不会悔改了!

耶亚希:你还没有试过你怎么知道?

焉逢:我怎么没试?

耶亚希:你哪有试过?你去洛城,是告诉他你要投奔他,你告诉他你要加入铜雀!他怎么知道你心里真正想的是什么?你去刺杀,他只会觉得你骗了他!

焉逢怔。

耶亚希:焉逢,相信我,暮云没有那么坏!你想想,我们在山谷中的时候,他都已经答应你和我们一起归隐了!

焉逢犹豫,许久:可是游兆昭阳商横都死在他手中,横艾也因他下落不明……难道这笔血债就这么算了?

耶亚希:是你告诉我的,你们是在打仗,总会有人死,你们不也杀了他师父吗?

焉逢:那不一样!

耶亚希:怎么不一样?如果你当时知道张晗是暮云的师父,你会手下留情?

焉逢:我……

耶亚希:大丞相都说了,不杀暮云,就拿不下幽山,你当时那么想攻下幽山,你会不杀他吗?

焉逢:我……

耶亚希:你为什么总看到别人的错,看不到自己?他来救你,你却要杀他——你有没有想过你多伤他的心?

焉逢动容,闭目,却道:可惜你现在说这些,已经晚了。
焉逢转身,向回走去。

耶亚希气恼:好!你去!你去杀了他!你去做你的大英雄!我也回去!我劫了法场,我是尧汉的罪人,我回去让他们杀了我!

耶亚希赌气也背身离去。

耶亚希伤心气恼,泪流满面。

突然,耶亚希整个人被焉逢从后面环抱住。

见状,耶亚希更是哭的伤心。

焉逢眼中也闪着泪光。

评论(6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