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乐术

被删掉的塑料花

37-44山洞 日 内
人物:白衣暮云 ;紫衣商睿 ;赤衣磬儿

白衣暮云找到了紫衣商睿的藏身之处。

白衣暮云:呵,堂堂酋魔竟然躲在这种鬼地方!

赤衣磬儿作势要教训白衣暮云:竟敢对君尊无礼!

紫衣商睿:磬儿,你先出去吧,我这个义弟看来是专程来质问我的。

赤衣磬儿离开山洞。

白衣暮云(心魔)怒:你竟敢让磬儿冒充我去屠村,诱骗焉逢来杀我?!

紫衣商睿:你既然知道了,何必质问本尊。

白衣暮云(心魔):我倒是要好好问问你,你究竟做了什么!?为什么能控制我的身体?!

紫衣商睿:你的身体?不要忘了,你不是徐暮云,你只是心魔。如果不是本尊使计,徐暮云的意识又怎么会消失?你又怎么能完全占据这具身体?你应该感谢本尊。

白衣暮云(心魔):谢你?!你一而再再而三算计我,背叛我,竟然还想让我谢你?!

紫衣商睿:本尊当年能救你,如今就能杀你。

白衣暮云(心魔):你——!

紫衣商睿玩弄傀儡,冷笑:你和焉逢都不过是本尊手中傀儡。本尊要你们活,你们就能活;本尊让你们今日死,你们就休想看见明天日出。暮云,你逃不出本尊的手掌心。有时候,本尊还真想念曾经的徐暮云……

白衣暮云(心魔):因为他足够蠢?蠢到被你这个魔头骗了十多年?!

紫衣商睿:本尊喜欢聪明人,但更喜欢蠢货。

白衣暮云(心魔):你完全可以用“傀儡术”控制我,让我直接杀了焉逢,这样轩辕剑就能合一,你的心愿就能达成。可是为什么?为什么你不用?酋魔,你到底有什么打算?!

紫衣商睿:本尊有的是时间。你想玩?本尊可以奉陪到底。

白衣暮云(心魔):恐怕,不是你不想控制我。而是……你没办法随时控制我。

紫衣商睿:此话怎讲?

白衣暮云(心魔):“傀儡之术”有使用限制,如果使用时间过长,被施术者就会死亡。你怕我还没来得及杀死焉逢,自己就因为受控时间过长而死。我说的对吧?

紫衣商睿:贤弟,如果你喜欢被控制,本尊也可以成全你。

白衣暮云(心魔)怒,欲斩紫衣商睿。

赤衣磬儿入内,护住紫衣商睿。

紫衣商睿:磬儿,你何必多此一举,他杀不了我的。

赤衣磬儿:君尊——!

紫衣商睿低声:他说的不错,“傀儡之术”太过阴毒,长期施展会损伤他的身体。

赤衣磬儿低声:那君尊也不能任他欺辱啊。

紫衣商睿低声:本尊自有分寸。

赤衣磬儿:君尊,焉逢他们也到附近了。

紫衣商睿:来得正好。

紫衣商睿缓缓取出傀儡,冷笑。

紫衣商睿:你不是想让我控制你吗?本尊成全你。

白衣暮云(心魔)大惊,欲逃。

紫衣商睿施展“傀儡之术”,白衣暮云(心魔)遭操控。

紫衣商睿:去,给本尊杀了焉逢。

白衣暮云(心魔)点头,麻木地走出。

赤衣磬儿:焉逢向来诡计多端,绝不会这么轻易前来送死。我怕他另有图谋。

紫衣商睿:恐怕他们是想诱暮云脱离本尊“傀儡之术”的控制范围。

赤衣磬儿:那……君尊为何还敢让暮云走?

紫衣商睿操控傀儡,冷笑:磬儿,你放心。本尊绝不会让暮云远离我的控制范围。

评论(14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